关于青山绿水的征文
抬头望,难见蓝天白云,玉盘星斗,只见尘埃散漫;远处眺,不见青松翠柏,绿树成荫,只剩残枝落木;俯身看,何有游鱼细石,千丈见底;唯有污浊不堪。我国经济飞速发展,但是自然环境却每况愈下,与GDP一同起飞的还有PM2.5,与摩天大楼一同拔地而起的还有不断升高的海平面。只见金山银山,不见绿水青山。
我国地大物博,资源丰富,但是人均量并不在世界前列。可是总有人为了一己私利,大肆破坏我们的国土资源。正是这些人欲壑难填,大量的树木被砍伐,森林面积急剧下降,与之带来的土地沙漠化,沙尘暴,泥石流也就接踵而至了;矿产被疯狂的挖掘,不可再生能源的使用毫无节制,导致了温室气体的大量排放,世界变暖,海平面上升;毫无顾忌的排放工业废水,流入江河,导致生态平衡被破坏,又给了本就匮乏的水资源一记无情的重创。必须要制止这些杀鸡取卵,涸泽而渔的行为。“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数罟不入洿池,鱼鳖不可胜食也;斧斤以时入山林,材木不可胜用也。”大思想家孟子当年劝梁惠王的话,至今仍给人以深刻的提醒和启示。国土资源的破坏关系到人类未来的命运。不,是人类现在的命运。国土资源的破坏已经给人类带来了威胁。不要为了金山银山放弃了绿水青山。因为绿水青山才是真正的金山银山。
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使得国土资源环境大为改善,一方面通过河长制,退耕还林等措施,还百姓一个绿水青山,另一方面加大对不法分子的打击力度,对于乱砍乱伐,污水处理不达标的企业严厉处罚,从源头上制止国有资源的破坏。种种行之有效的办法深入人心。保护国土资源就是在保护我们人类自己。
保护国土资源不单单靠国家的治理,更要靠我们个人,这要从节约一张纸,珍惜一粒米,少用一双一次性筷子等等的一些小事做起,而不是只停留在一个空喊的口号上面,虽然你可能认为这点浪费很小,但是,聚沙成塔,积少成多,给环境带来的压力,却大的难以想象。人类的发展离不开国土资源,只有珍惜国土资源,顺应自然地规律,人与自然相互依存,才能长久的发展下去,先有绿水青山才有金山银山。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感念天地万物,保护国土资源,作为一名中学生的我,需眼前的小事做起。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的绿水青山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既有金山银山,更有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