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师作文
岁月的脚步永不停歇,时光流年似水,转眼已是寒冬飞雪之际,静坐暖室中遥遥回望,思绪夹杂着感慨于远方缱绻而来,不知从何说起,又似有千言万语,欲说还休,回到那时那刻,和正确的人不期而遇,因为有您,我的生命又增添了一抹亮色。
刚分班,来到新教室,环顾四周,望着一张张陌生的脸,觉得自己被孤立于外,拿着书预习但心中充满忐忑与不安。“我是你们的生物老师,刘竞楠,竞争的竞,木南楠。”甜美的声音传来,循声望去,二十多岁的年纪,头发编成辫柔顺地贴在肩膀上,(泡面作文☆)一双会说话的眼睛,说话时嘴角习惯性地下弯,身着普通的衣裙,却透露出浓浓的青春活力,说话亦庄亦谐。自那时起,我便成为了您的课代表,我为您排忧,您为我解惑。
更让我敬佩您的,是您的以身作则于不辞辛劳。记得那一次,您刚到教室就督促我们背书,可声音却断断续续,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手也不停地拍着胸口,同学们都停下来看您,您却向我们挥了一下手,可我分明见到了您那紧皱的眉头,我想应该是您正处于孕期,身体不大舒服。“快背书。”我大喊一声便向您跑过去。“老师,您没事吧?”“没事,一会就好了,你快回去吧。”说完,您还向我们微笑,想让我们放心。“我去帮您打杯水。”我拿起水杯就向水房跑去,刚回到教室就听到了震耳欲聋的读书声,我看向您,您的眼中充满笑意,您在开心,我知道,我想,同学们都知道。听,他们用读书声传达自己对您的担忧。我把水放下便跑回座位,嘴角却不自觉上扬,这样的课堂真好!就像我们的口号:我爱生物,生物爱我。
上课铃一响完,您便对我们说:“今天的课很重要,仔细听,不要掉队,知道吗?”“知道。”同学们异口同声回答,充满了斗志与渴望。您的身体还是不太好,课上到一半就撑不住了,只好坐在凳子上为我们讲题,实在受不了就停几十秒,然后接着讲,那一堂课您就是在停一会儿讲一会儿中完成的,但您的板书却工整细致,既然讲不出来就写给我们看,总之要让我们学会,您的坚韧我们看到了,您的负责我们感受到了,老师,谢谢你的付出。
最尊敬的是老师,最知心的是朋友,在我们心中,您既是良师又是益友。您关心我们的身体,提醒我们多喝水,生病一定要吃药;您注重我们的成绩,如果有同学成绩下滑您总会第一时间找他谈话;您会和我们“打”成一片,上课时和我们开个小玩笑,您的课堂从来就不枯燥。“你们还不好好学,现在可是两个人给你们讲课呢,认真点,否则他(她)会不开心的。”“你们一个个的就会惹我生气,不知道妈妈经常生气,生出来的孩子会变丑吗,我的孩子要是丑,可要找你们算账。”“知道了。”我们会认真回答,不再嬉闹,认认真真地跟着您听好每一节课,记好每一个知识点。
春风化雨,是您的谆谆教诲督促我们前行,让我们奋勇无悔;
夏月蝉歌,是您的坚定目光,支撑我们飞翔,让我们不惧风雨;
秋知落叶,是您的无私奉献,教会我们感恩,让我们茁壮成长;
冬去秋来,是您的不辞辛劳,激励我们坚强,让我们领略教师的风采。
有些人,会被刻在脑海中,即使忘了她的姓名,但她的音容笑貌还是会在不经意间将你包围,知道您终将暂别我们回家待产,但那些相处的过往点滴却在我们心中如琉璃,晶莹剔透,照亮希望。从此,我的青春不再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