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让人愉悦的艳阳天,我抬头一望,那洁白的身影依旧在空中漂浮,满怀好心情的我走进了教室。不想,同学们反常的举动让我感到奇怪。
“喂!”我叫住了一位同学,轻声问,“今天是怎么啦?校长来了也不见得你们这样安静!”
“嘘,徐老师今天嗓子哑了,安静点。”她竖起食指放在嘴边,小心翼翼的对我说。我一转身,果然看见了徐老师——我的数学老师。但,她今天的样子也着实让作为学生的我感到心疼,憔悴而又没有一丝血色的脸庞,黯淡的眼神,刘海凌乱地贴在她的额头上,鼠标却在苍白的手中移动。徐老师即使声音哑了,却还是坚持为我们上课。六年了,六年的师生情谊是深厚的,同学们也懂得“一日为师,终生为父”的道理,一改往日的吵闹,安静本分地坐在课桌前。教室中,是久久的沉寂。
“请同学们看向大屏幕。”一句平静的话语,不仅打破了沉寂,也让同学们吃惊,老师的声音如此沙哑,还能讲课吗?!我被深深地震撼了:老师不想因为她,而让求知若渴的我们延缓了知识那甘甜乳汁的到来。我顿时明白了徐老师对我们的感情。
既然如此,那么我们更加不能辜负了老师的心血。同学们会意,立刻调整好状态,准备洗耳恭听。老师那面如白纸一般的脸上终于出现了安心的笑容。她用沙哑得不能再沙哑得声音,聚精会神地为什么我们讲课。同学之间的悄悄话也消失得无影无踪,教室里安静极了,回荡着徐老师略微带着一些欣喜与安慰的声音。这堂课,意义非凡。可能对于别的老师来说,这再平常不过了,但对于徐老师来说,是欣慰地,喜悦的;对于我们同学来说,是辛酸的,心疼的。
今天教室里特别静,在这安静中,我们懂得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