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作文700字
我常觉得,是家庭培养了这样的我。坚强、乐观、不肯认输。我常常将自己一头扎进迎面而来的挑战,不松懈,不动摇,当我再一次抬起头来,无论成功或是失败,我都会感到由衷的快乐,这个过程叫做奋斗。
我不是一个人在奋斗。我的背后,变换了太多的失败和荣耀,然而始终不会褪去的,是一双漆黑的、平静的眸子,那是妈妈的眼睛,冥冥中向我传递着鼓励和温暖。妈妈便是一个爱奋斗的坚强女人。命运总是与她开着玩笑,家庭的破裂、生意的失败、朋友的背叛,没有一个是她的错,可是她却选择一个人挑起生活的重担,一边承受着命运的打击,一边努力的奋斗着。我在身后看着忙碌的她,那个偶尔回转的身影,似在对我说:奋斗吧,孩子。于是,我便又一头扎进书堆中,无论有多累,都抵不过妈妈半分的辛苦。
夜半时分,她轻轻地走进我的书房,一杯蜂蜜水,几个敲碎的核桃便出现在我的桌上。望着妈妈疲惫的双眸,我的心泛起疼痛:“妈,你先睡吧,我一会就好。”那双带有笑意的眸子静静地看着我,然后说:“累不?妈看你爱学习,心里高兴。”心底一处柔软的地方被触动了,我在心底俏销地说:“妈妈,奋斗是因为爱你,看到你的笑,我的心中是多么快乐。”
是的,奋斗是为了自己,然而我的奋斗却是真切地,想回报妈妈。
记得那些寒日。为了一个演讲大赛而潜心奋斗的我,因没有足够的自信而时感退却。这时,我的脑中浮现出妈妈的身影,她为我查阅资料,为我的演讲做指导,为我请教朋友,这些,都给了我莫大的鼓励。七八岁,我第一次感受到奋斗不是可怕的,因为有了妈妈的陪伴,有了那些温暖我的话语,奋斗便是一杯清甜的蜂蜜水,其中的快乐与满足不言而喻。
如今,我面临的是人生的第一关卡----中考,耳边充斥着同学的埋怨。我思索了很久,我觉得我应当是快乐的,为了学习,为了未来而奋斗,无需畏惧困难有多大,这个过程,你付出了多少,便收获了多少快乐,与此同时,妈妈的事业也开始蒸蒸日上,几年的奋斗给了她如今的成果。现在,妈妈仍是在奋斗,却是无比地奋斗着。我感受到一种蓬勃的力量冲入脑中,它给予我动力与希望,我便继续奋斗着。
奋斗是苦的,然而越苦越快乐,这是我体会到的,却很少有人理解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