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长跑比赛中你的爸爸输给了小壳的爸爸,这回你来和小壳比一次赛,为你爸爸争回面子!
小强看了来信,心想:“对呀,我怎么把这事给忘了,我要和乌龟小壳比一场马拉松!”
小强要挑战小壳的消息很快传到了小壳的耳朵里,小壳是一只心地善良的乌龟,它想:这正是使龟兔两家和好的好机会,于是便愉快地接受了挑战,龟兔赛跑作文。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只听“砰”的一声枪响,比赛开始了。小强如离弦之箭,还未等小壳缓过神来,就已经跑得无影无踪了。小强越跑越快,心想:小壳,我赢定你了。跑着跑着,忽然小强被一条大河拦住了去路。水又深又急,河面又很宽,跳也跳不过去,怎么办呢?小强急得直跺脚。有了,小强折了两根树枝,又拿出随身携带的绳子,把树枝绑在腿上,做了一副“高跷”。慢慢地,小强一步一步地向河中心走去。河水越来越深,突然,小强觉得自己的毛湿了,赶紧手忙脚乱地向回返,结果不小心滑倒在河里。小强不会游泳,扑腾好一阵子才爬上了岸。
第一次没成功,小强并没有灰心,他望着自由飞翔的小鸟,灵机一动,拿出一条弹性很大的皮筋,牢牢地绑在并排的两棵大树上,然后用身子拉动皮筋,飞快地朝来路方向跑去,直到皮筋再也拉不动了。他迅速抬起双脚,小强被皮筋“嗖”地弹射出去,一下子飞到了河面的上空。可是皮筋的弹力有限,小强还没“飞”到一半就掉到了河里。当小强再次疲惫不堪地爬上岸边时,小壳已经赶上来了,小强这回彻底泄气了。“我来帮你过河吧。”小强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但当他看到小壳真挚的眼神时,他明白了,小壳是认真的。可是小强太重了,小壳不能驮着他游过去。小壳凝视着河面沉思着。“小强你有绳子吗?”小壳兴奋地问。“有啊,干吗?”“快拿出来,绑在这边的树上,然后我带着绳子的一头游到对岸,拴在那里的树上,你顺着绳子爬过去不就行了吗?”“对呀,小壳你太聪明了!”两个小伙伴高兴得跳了起来。
就这样,两个人顺利地过了河。为了报答小壳,小强想背着小壳跑到终点,可被小壳婉言谢绝了。小强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小壳,大步地向终点跑去。小强赢得了比赛。
晚上,小壳正在家中看报纸,忽然听()到敲门声,开门一看原来是小强,小强捧着奖牌激动地说:“这块奖牌应该属于你,我把它带来了。”小壳握住小强的手说:“你已经给了我一个最大的礼物。”小强不解地望着小壳,小壳意味深长地说:“我得到了你这个好朋友,这个礼物还不算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