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这句从古到今的小短语,这句听出老茧发的小短语,却句句钻心。水,是我们生命的源泉,农业的命脉,工业的血液。人体内每天要喝1100毫升水,一人一升,一人一升,全球多少亿人,每天多少升水?我们都没有算过,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啊!中国有14亿人,每天就需要14亿升水,14亿水啊!中国的淡水资源是有限的。
我们要像爱护眼睛一样,珍惜水资源。为了更加保护水,珍惜水,我为大家提出了以下建议:
(1)洗脸刷牙时要及时关上水龙头。
(2)用洗菜水冲马桶。
(3)不要实行用水包f费制,这样既不管几口人,也不管用了多少水,每户都激同样的水费。这样的收费制度会造成水资源的严重浪费。
(4)农田灌溉时,经土渠输送,沿途损失的水量一般要占输水量的50%~60%。
打开水龙头,清洁甘冽的水便哗哗流淌,然而,自来水并非“自来”,而是来之不易!我们要牢记“细水长流,饮水思源。”假如人类不珍惜水源,地球上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的眼泪。节约用水吧,人们,醒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