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作文
盼望着、盼望着,炎热的酷暑终于过去了,秋天的脚步近了。
一切都是秋高气爽的样子,天高了,云淡了。果子熟起来了,蛐蛐儿的叫声响起来了,天气凉爽起来了。
小草并没有完全从大地中消失,仍绿绿的。园子里,田野里。瞧去,一片一片
满是的。孩子们跑着,跳着,翻几个跟斗捡几个落下的果子互相投掷着,比赛着谁投得更远、更准。风凉丝丝的,草绿绿的。
桂树、枫树、常青树,带着苍郁和深沉的格调和各具特色的气质,展示着风采,金子般的黄,玛瑙般的红,翡翠般的绿,宛如画家精心绘制的画卷。鸟儿为迁移忙碌着,蚂蚁正在收集冬天的口粮。雏菊、一串红、矮牵牛,一眼望去遍是的:橘黄的,紫红的,争奇斗艳,铺在花坛里,像地毯,还迎着秋风微笑呢!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不错的,它将变作春泥滋养着大地,毫不眷恋枝头的繁华。秋雨落在红叶和黄叶以及掺着绿与黄的彩叶上。豪华的枫叶,精致的常青叶,普通的梧桐叶……它们在秋雨的洗礼下变得更加艳丽。
树上的果子渐渐成熟了,田里果农也更忙了。城里乡下,工人学生,儿童老人,一个个都出来欣赏美景了,放松放松心情,观赏观赏秋色,采集采集标本,各做各的一份事去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辛勤努力,换来了收获,充满了喜悦。
秋天像色彩之神,使植物的色彩渐渐变浓。
秋天像丰收之神,为人们带来了累累的硕果。
秋天像欢乐之神,为人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在我眼中,四季最美是秋天。
秋天里,果实累累,金桂飘香。落叶被秋风吹得翩翩起舞,像一只只飞舞着的蝴蝶戏弄着她们美丽的翅膀。
起风了,落叶随风飘荡,铺满了整条马路。清洁工人们将它们扫到路边,一堆堆金黄的叶子脆脆的,踩在脚下咯吱咯吱地响,奏起一支美妙的乐曲。
秋天菊花开了。黄的,白的,还有粉的……奶奶家的白菊花开了。一朵朵像童话里的白雪公主,美丽而又纯洁。一阵微风吹来,白菊花翩翩起舞,像白雪公主在欢快地跳舞。
秋天,农村的瓜果和粮食丰收了。橘子,苹果,稻子,地瓜……乡下的姑姑来了,给我们送来红通通的苹果和胖墩墩的地瓜。咬一口苹果,啊!真甜哪!咬一口地瓜,说不出的味道。有一股栗子的香味,一丝丝香蕉的甜味。
秋天还有我最爱吃的桔子,贡桔,还有沙甜桔……每一个品种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酸酸的,凉丝丝,还有蜜的味道。
秋天有美丽纯洁的菊花,有美味可口的瓜果。我爱秋天!
秋天来了,天气变凉了,森林里的叶子变黄了,枫叶变红了。秋风扫尽,地上涂上了一层金色。
金黄灿烂的田野里,到处是一片丰收的景象:棉花白似雪;沉甸甸的谷穗频频点头;颗粒饱满的高粱红似火,农民伯伯笑得合不笼嘴。
果园里果子熟了,果实累累。远远望去,一个个苹果象小灯笼,多好看呀!
秋天多美丽是我最爱的季节。
一阵秋风吹来,到处充满了秋天的气息。秋风伯伯忙着把这个喜讯传递给每一个人。
秋风伯伯来到森林,梧桐树的叶子变黄了,像一只只大手,在跟大伙打招呼呢。树叶们在秋风中沙沙地唱起了歌,然后依依不舍地告别大树妈妈,跳着优美的舞蹈,像一只只黄蝴蝶,轻轻地落到地上。地上,已经积起了一层厚厚的树叶,像给大地穿上了一件黄棉袄。枫叶也被秋风伯伯吹红了,红得像一把火,红得那么热情,那么奔放。
秋风伯伯来到田野,吹熟了稻谷,他们一个个被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腰。但田边的萝卜却显得更精神了,绿得那么鲜,那么亮。
秋风伯伯来到公园,吹开了菊花。那黄色的菊花像一只只绒球,花瓣紧紧裹在一起;那白色的菊花像怒放的烟花,一片片细长的花瓣向四周散去;那紫红的菊花像个小太阳,外面一圈花瓣伸得长长的,围着聚集在中间的短小花瓣……
啊,秋天真是多姿又多彩!
已经十二月了,树上的叶子早已枯黄,但竟还有大半都挂在枝头。
夜幕下,昏昏的街灯中,看到的竟是一树金黄的灿烂,那一瞬间,我呆住了。
看着那童话一样的金树,哗哗的拍动着他的枝叶,我竟有了一种要落泪的感动。
我一向以为秋天,枯叶,只是代表着萧索与孤寂。秋风秋雨愁杀人,古人对于秋天的描写也大都如此:
概夫秋之状也,其色惨淡,烟霏云敛;……
其气凛冽,砭人肌骨;其意萧条,山川寂寥。
顾其为声也,凄凄切切,呼号奋发。
听着秋声,看着叶子一片片落下,是一场场的别离,也是生命的枯竭与消逝。凄凉,不舍与无奈总是挥之不去的萦绕在我的心头。我欣赏秋天的风高云淡。我沉醉于她的清雅脱俗,但同时也总是不可避免的陷入凄然的情绪中去。
而今天,这种灿烂,忽然给了我一种坚强的感觉。
那棵树,一个人,执着的近乎固执的站在那里,带着满枝的金色,坚强的在风中挺立。
原来,秋天也是刚强。是坚持,也是忍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