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头脑和不高兴》读后感
《没头脑和不高兴》讲的是两个小孩子,一个叫“没头脑”,一个叫“不高兴”,《没头脑和不高兴》读后感400字。“没头脑”不是说他没有脑子,而是讲他这个人做事马马虎虎、丢三落四。“不高兴”不是说他不会笑,而是讲他很固执,什么事情都反着做。因为还小,他们认为长大以后这些缺点就会没有的。一次他们遇到了一位仙人,仙人把他俩变成了大人,并按他俩的要求把“没头脑”变成了工程师,把“不高兴”变成了演员。“没头脑”当上工程师以后,设计了一座三百层的摩天大厦做少年宫,却忘了设计电梯,到二百二十五层楼上去看场戏,得背上干粮、被褥,上下一次要一个月。“不高兴”呢,他跟人搭档演“武松打虎”,他扮演老虎,但没有按照剧情的要求被武松打死,却倒过来打武松,一连打了半个月,急煞了看戏的小朋友。“没头脑”认出了扮演老虎的就是“不高兴”,就连忙拉着“不高兴”滑着楼梯的扶手下了楼,屁股都被磨烂了。他俩意识到了自己给大家带来的麻烦,就去求仙人把他们变回原来的样子。他们要重新开始,让自己从小养成好习惯。看了以后,我懂得了做事不能像“没头脑”那样马马虎虎、粗心大意,也不能像“不高兴”那样一意孤行。同时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决心改掉懒惰、粗心的坏习惯。
读《没头脑和不高兴》有感
没头脑的缺点是做事马马虎虎,记什么都要打个折扣,缺点零头,比如他去邻居家串门,经常会丢三落四。而不高兴是老要爱和别人唱反调的人,比如跟同学们一起回家时,大伙都走大路,他却偏要走小道,最后掉进了泥坑里,自己害了自己。
有一天,没头脑和不高兴做了一个梦,在梦里他们都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没头脑成为了高级建筑师,不高兴做了一名演员。在梦里,没头脑造了一套300层的高楼大厦,却忘了设计电梯,恰好此时不高兴的演出就在这栋楼的225层,所以观众必须带着粮食和住宿的物品走到225楼。不幸的是,没头脑也是这些观众中的一个。他们用了15天的时间终于到达了演出地点,观众非常期待不高兴的演出。本以为演出会顺利进行,可是不高兴却突然不高兴了,他所演的老虎本该要被武松打死,他却跟武松周旋起来,以至于演出一直没法结束。最后观众的粮食也不够了,还耽误了学习和工作,大家都抱怨了起来。没头脑和不高兴从梦中惊醒,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从此没头脑长记性了,不高兴也开始学着和大伙合作了。
看完这本书后我不禁想到了自己,以前每当我放学回到家,书包里总会少了这样丢了那样,妈妈因此老是批评我:“能不能多长点记性!”每次听到老妈的数落,我总是撅起嘴满脸不高兴,心想:为什么要因为这点小事教训我?哪位小朋友不是缺铅笔少笔的?我真是太不高兴了,一扭头就走了,才不理会妈妈在背后喊我的名字呢!
有一次,我又把老师发的作业本忘在学校了,这次作业是老师特别叮嘱要做好的,于是我就求老爸帮忙带我去学校取,老爸竟然不屑一顾,说:“你三天两头落东西,这次我可不帮忙了。”我当时很生气,可又没办法,只好第二天去学校再补了。第二天,我提前去了学校,但是因为匆忙,做错了好多题目,最后还是被老师批评了。看了这本书,我感觉自己的脸滚烫滚烫的:我不就是书里那个没头脑和不高兴的结合体吗?看看他们,想想自己,真的是太难为情了。看了《不高兴和没头脑》后,我想一定要改正这个坏习惯。
在这次暑假夏令营的14天中,我一直保管好自己的物品,每天都会提醒自己不要再丢三落四了,所以我带去的东西一样都没有丢。回到家里后,妈妈检查我的行李箱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当时我高兴极了。
《没头脑和不高兴》这本书的故事都很有意思,这些故事能让我对照着自己找出身上的坏习惯,一件一件改正过来,从读完这本书开始,我开始慢慢地和从前任性的自己说拜拜了。以后,在我的身上,你们再也不会看到他们俩的影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