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的悄悄话
这个星期天,我随父母去超市购物,在方便面专卖柜前,偷听了方便面们的谈话。你听,几位袋装的康师傅,正稀稀拉拉地躺在货架的一个角落里,对着柜台里的来一桶唉声叹气:唉,想当初,人们带着我游山玩水,夸我又方便又美味,可是,你老弟来了,主人们喜新厌旧,又嫌我是个累赘了。唉,都怪我们没给主人们准备好碗筷唉,我是没法跟你比喽!你们也别羡慕我,听说昨天来了一位‘一拉热’兄弟,主人已经把我们高高摆在货架上了。来一桶安慰道。什么,那是个什么东西?俺还没见过呢!一袋康师傅小弟惊奇地问道。来一桶不慌不忙地解释:‘一拉热’一共有两层,底层上边是水,下边是石灰,只要一抽中间那根线,内袋就会破裂,水与石灰相遇,就产生了热量,外头还有一层保护层起保温作用,这不,开水都不用了!听来一桶这么一说,本来唉声叹气的康师傅就更打不起精神来,只是呆呆地望着一拉热。它们的谈话也被一拉热听见了,便笑笑说:我也很担心自己的命运呀!万一人类又搞出什么新名堂来,我也要‘下岗’的听着听着,我不禁暗暗发笑,同时也感到万分自豪,因为它们的失落,正说明了我们人类非凡的创造能力,正说明了科学技术发展的迅猛。
我的面具
我的面具话说,自从上节美术课老师宣布下节课做面具时,我高兴得都要一蹦三尺高了。以前在电视上看到过,也看哥哥姐姐们做过,但自己从没做过面具,所以我的心情异常激动。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星期三,熬过两节课后,等到了梦寐以求的美术课,路老师给我们演示了一下怎样在面具上涂金粉,先要用一层白纸垫着,然后在要撒金粉的部分涂好白胶,把金粉一瓶一瓶地往涂了白胶的地方撒,接着许多金粉华丽丽地掉在了白纸上,我的心好痛,浪费了这么多金粉,都是我的零花钱啊!不过路老师的下一句话让整个教室又欢腾起来了。金粉撒在了白纸上,我们可以把白纸卷成筒状,筒眼对着金粉瓶,手拍拍,这样金粉就不会浪费了!听完这话,我和冰洁开始大展身手了,虽然大路一直通畅无阻,但我们俩还是遇到了一点小小的麻烦:我的金粉不见了,冰洁立刻拿她的一瓶递给我:给!你用我的吧!谢谢!冰洁没有羽毛,我从袋子里拿出一根羽毛偷偷塞到她的袋子里,冰洁生性要强,你直接给她她肯定不要,望着她那惊喜的眼神,我很开心这就是我们的友谊吧!虽然经过了多重困难,但我和冰洁还是做好了,我的是红色,整个面具周围涂上一层金粉,在阳光下一闪一闪的,十分漂亮,眼圈边一排金粉,四周用红色金粉做成花蕊状,边角用鱼鳞粉装饰,右边插了一根红羽毛。冰洁的面具是蓝色,装饰风格和我完全不一样,我是轴对称,她是爱怎么装饰怎么装饰,一下子就看出了她豪迈爽朗的性格。因为大家的面具各有特色,美术老师说我们都可以去参加假面舞会了!我也很希望有一场假面舞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