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拉面的老师傅】-写人作文700字
现在已经临近初中,妈妈为了让我考出一个好成绩,就给我报了一门奥数。从此,我只要上奥数课就很少有机会在家吃饭了,只能在路边随便吃些,包子、饼、馄饨但是我的常客。
可是在那一天,我由于早出发了十分钟,终于可以吃点好的了!我和妈妈左顾右盼,希望能找到一家合适的饭馆,可是有的需要时间长,有的又填不饱肚子,我和妈妈一筹莫展,正想吃碗馄饨时,一家拉面馆吸引了我们的注意,拉面是个好东西!吃得饱,而且又快!我和妈妈二话不说就走进了店里。
店里生意还算不错,我们简单翻阅了菜单后,点了两碗拉面。好嘞!那老师傅爽快的叫了一声,随即便开始大展身手:他把面团拉直,用手腕力量让面板上跳起了迪斯科,只见面团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随即把面团对折,仿佛那面团在他手上压根就不是面团了,就像是一个被他玩弄的玩具。
趁着他做面,我暗中当起了007,观察他的形象来,他戴着一顶白帽子,身上还穿着白大褂,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上下摆动的面条,粗壮而有力的手臂则在飞速地摆动,我的眼球完全被他吸引住了,忘了自己还是个特工。不一会儿,面团就被他拉成了细细的面条。
我轻声走了过去,面对在锅里那热腾腾的面条,我拍了拍他的肩膀,问道:老师傅,听您的口音,您应该不是无锡人吧?!对,我的确不是无锡人没等他说完,我就打断了他:您老人家拉面不累吗?的确,这是个重体力活。您应该早就退休了,但您怎么你们不是教过八礼吗?他笑嘻嘻地对我说:里面有一条就叫敬业,看要做什么工作,必须要自己喜欢才行。他清了清嗓子,又说:来,快尝尝,面已经好了。说着,他忙着盛起面来。
仔细看碗里,褐色的牛肉汤,绿色的香菜和葱花,黄灿灿的油果子,衬托着滑溜溜的面条。我也顾不得欣赏,抓起筷子猛吃起来,吸溜,吸溜,一碗面就被我吃了个底朝天。
从此,我每节奥数课前都会来光临,所谓的自信就如他的面一样,一直陪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