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让生活更美好作文800字
事情过去,也没有几天。那一次次美丽而动人的微笑,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
正值心情的低谷。
我是一名组长,换组员的事,让我很受打击。两个优秀的组员走了,我们组的综合实力并不靠前。用汤的话来说,是“我们在衰败的道路上,一去不回”。同桌也换了,从之前的好朋友,变成了丁,这更让我沮丧不已。
星期五的早晨,我没了以往的干劲儿,连作业也懒得交,颓然地坐在座位上,换组员的事,还萦绕在我的心头。
双脚蹬来踩去,双手胡乱挥舞,满脸抱怨。烦躁的心,让我像四五岁小孩儿似的,“嘤嘤”乱叫。
丁来了。她轻轻坐下,放下沉沉的书包,用悦耳的声音问我:“你怎么不去理作业呢?”我转过身,背朝她,丝毫不理睬。
她从鼻子哼出一口气,轻轻说:“也没什么不好。你看,五下时的巅峰小组的组员都差不多在一起了。”我侧过脸,只见她白净的脸绽成了一朵花,笑容像一股清泉,从两个小小的泉眼流出,布满了整张脸。辫子自然地搭在后背,明亮的眸子跳动着光芒。她分明在说:加油!别气馁,你一定可以!我心里涌起一股暖流,这微笑如一缕春风,吹散了心中的阴霾,阳光透进了我的心房。
我径直向书包柜走去,捧起一叠叠的作业,开始检查。
我自信而坚定地来回走动,催着一个个没交作业的组员。我正站在一位同学身边,让他好好订正作业,丁又来了。她来交作业。
我回头,见她停下脚步。月牙似的嘴角,带动红唇轻轻上挑,露出两排微黄的牙齿,又大又圆的眼睛依旧跳动着光芒,轻轻的一句:“看来,你的劲儿又上来了。”
我努力地整理作业,让同学订正好,等到一切工作完成,向老师汇报,竟是第一名!
空白的加分栏上添了一个“+3”。
我几乎是跳着回座位的。我欢呼着,又像小孩一样,傻了似的。这时,同桌又笑了,眼睛深不可测,她什么也没说。
我明白,她是叫我别得意忘形。我会心一笑,心中渐渐平静。这时,我的心,平淡如一片清澈宁静的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焕发出新的活力。
微笑确实有一种魔力,它让我的心亮堂了起来,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前进的方向;它让我的生活变得更美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