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大胆的尝试
看着墙角边那炫酷的滑板,让我不禁想起我的那一次尝试。
学习滑板,只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就有了第二步,第三步,也就有了许多惊险的尝试。初学滑板,不可能不摔跤,学高难度动作的时候正是如此。
因疫情放假在家,相约和伙伴们到小区植物园里学滑板。走着走着,就来到了一个大坡,我在心里祈求:不要呀,我才刚学,水平不好,还没带护具,从这坡上滑下来,我肯定会摔个狗啃泥的。嗖嗖嗖伙伴们一个个身轻如燕,一下子就不见了踪影。我绝望了!于是我颤抖着站上滑板,出发了。我没有注意到,伙伴们在路上洒了石头,正躲在草丛里偷看呢!我飞了起来,或者说是滑板飞起来了,而我从滑板上跳下来了!我生气地坐到旁边的大石头上,植物园的大树为我遮住了阳光,我漂亮的滑板在阳光下变得格外醒目。似乎在对我说:就这样放弃了吗?我拾起滑板,在路上悄悄地设下埋伏全力出击。叮叮咚咚伙伴们滑下来了,看到摆满石子的小道,惊慌地跑了。看到没有,两个滑板都飞了。在空中,他们是笨重的鸟儿;在地上,他们是奔跑的小狗。噗嗤一下,笑出声的我,被发现了!
真幼稚,还报仇!几个小伙伴嘻笑着。嘻嘻,我都没有先责怪你们,是你们先捉弄我的!我嘟着嘴巴,故作生气的样子。
哈哈哈我们相视开怀大笑!
为了弥补我失败的一次尝试,在同伴的指导下,我再次来到坡顶,踏上滑板,我伴着清风,再一次飞了。这一次,我成功了!
真正的友谊是时间不可击破的。尝试虽大胆,有朋友便不再恐惧;游戏虽好玩,没朋友便无趣!这真是一次大胆、成功的尝试!
那是一次失败的尝试
在寒假时,我做了许多尝试,最失败的一次尝试,就是那次骑自行车了。
在寒假,我立志要学会骑自行车,我说干就干,将堆满尘灰的自行车推了出来好好清洗了一番。我坐上自行车,感觉生疏了不少,但我一蹬踏板,车子却没倒。正当我为这感到奇怪时,爸爸走了出来说:小傻瓜,你的辅助轮没下呢!哦,我恍然大悟,下了辅助轮,车子不骑都会倒,那一骑上去还不是要跌个四脚朝天。想到这儿,我不禁暗暗地为自己捏了把汗。
我小心翼翼地坐了上去,车子没倒。呼我喘了口气,但没想到后面有更大的惊喜等着我。我们来到空旷的广场,我不安地对爸爸说:我还是有点害怕,会不会跌下来啊?没关系,我在后面扶着你,不会倒下来的,你放心!爸爸说。
我坐到车上,蹬踏板,双手握着把手,爸爸在后面推着,我像一阵风似的,穿来穿去,但一看到后面有爸爸扶着,又像个泄了气的皮球。不行,我要自己骑。我在心中想着,于是我让爸爸放开了双手。我开始骑了,心脏像小白兔一样扑通乱跳,但结果却是这样,由于我重心不稳定,自行车像一匹喝醉酒的小马摇摇晃晃,跌了下来。还好爸爸眼疾手快,扶住了我。我又想:不行,我都已经决定好了。于是我又尝试了一次,结果还是和上次一样,摔了个狗啃泥。让人见了心痛的红口子,清晰可见,我彻底地放弃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让我真的不想再练了,明年再战。
手上的血口子是这次失败的印迹,但也是我努力的见证,相信我以后会经历失败,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