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瞬间
回首再望那被涂鸦过的高墙,上面斑斑点点的痕迹,一点又一点被岁月流逝,被离别冲刷,心里那份不知所踪的安宁也终被触动。
踏着河畔就这样不紧不慢走回家,我多想有朝一日有幸停下脚步看一次黄昏,享一次云卷云舒。
熹微的光斜射过草丛映到我的脚下,那太阳酡颜的面容游过浮云穿透于我明亮的双眸。
日复一日的忙,早已身心疲惫,心灵上早已劣迹斑驳,明灭可见的是那一束微光,被触动的柔软心房。
天边的云如波涛汹涌般翻天覆地地变幻着,像水,似鱼,又如我脚下的斜影。与其沸腾着的还有河里澄澈的水,那似复古滤镜般微黄的格调也渲染了整个天际。
夜色降临,月亮的垂怜十分惹人疼爱,我站在窗前望着它。它就像正在加热的烧水壶,不知道它哪一刻会沸腾。
人群里,欢笑声,邻居们的侃侃而谈,随着晚风,伴着流水,传递到我的眼前。那老爷爷手里拿着一把蒲扇,一会拍拍人家的肩膀笑个不停,一会儿又高兴得直跺脚,愉悦晕染了他的脸颊,汗水浸透了他的后背。地上的两个可爱娃娃抓着虫,笑得合不拢嘴,如若他们再笑一下,月亮会融化,我也会。
此时,一对明月珠挂在窗前少女的脸颊,划过脸庞融于心,融入情。她感叹道:如果不那么忙,生活会不会像风一样轻松?她慕着眼前此情此景,笑脸一个个浮现,她也被触动了。是水,是云,还是欢声笑语,缠绕不清,无法区分。
生活如明月清风般,跑起来才会有风,也正因于此却把生活的美遗留在角落,丢弃在灿烂的生命之岛四周,雾气重重,眼前一片朦胧。
但愿有朝一日能有幸停下脚步看一次黄昏,静下心来逃离喧嚣。带着泪水的触动晕染整个天际,暮色也终会织上屋顶,聆听心声,融于天,融于地,柔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