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记得,那日纷飞的皑皑白雪;犹记得,那雪地里一抹耀眼的红;更记得,那一张张纯真的脸庞,如一朵朵花,盛放在瞬间的永恒
那日雪连绵不绝,层层叠叠覆盖大地,一片片晶莹的雪花飘飘悠悠,在地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窗内与窗外世界,竟是如此大相径庭。寒风刺骨,如凛冽的刀子切割每一寸皮肤。我冒着寒意,拖带着灰意蒙蒙的心,出了门。
漫无目的地,又或许心有牵引,不知不觉,我到了那处披上白色厚棉袍的山坡。
远远的一团团火焰似在燃烧,染红一片洁白,馥郁的花香氤氲在寒风中,强烈的扑面而来。
待走到近处,我怔住了。
原以为可以独自欣赏着成片的梅花林,不料,早有一群人先入为主了。
一位老爷爷领着一帮孩子们在花前驻足。那位爷爷面容沧桑,眼中却透着无比坚毅的目光。一身军装,头戴军帽,一颗闪亮的红星在军帽中央熠熠生辉。
忽然忆起,这位爷爷是名老红军战士,与我的爷爷有过来往,彼此也算是好友。爷爷对他十分敬佩,爬雪山,过草地,同敌人搏斗,这位红军战士次次冲锋在前,哪怕身中子弹,依旧砥砺前行着。
蓦然的,我不由对眼前的红军老战士肃然起敬。
他苍老而有力的声音缓缓响起,在他面前脸被冻得通红的孩子们,一个个立正站好,进行聆听。
孩子们,这片梅林曾留过我们红军战士的血啊,我知道,他们没有离去,化身成红梅,以坚韧守护自己的家园
敬礼!老战士有力的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孩子们胸前的红领巾迎风飘扬,仰头望着梅林,一个个眼中尽是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