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瞬间作文800字
一天晚上,我习惯性的出门散步,可妈妈却叫住了正在下楼的我:楼下有一个垃圾桶满了你去把它倒掉吧!我打心眼里不想去倒那臭气熏天的、上面沾满苍蝇的垃圾桶。可是母命难为呀!我只好捏着鼻子把垃圾桶倒掉了,一闻衣服上面还有一股淡淡的臭味(呕吐)
下楼,看到了我的死党兼好友王××,他问我去不去散步,顿时我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起来。我问他:小公园里去玩玩,去转转?好啊!什么时候去?他问。现在!走好的。
我们来到了公园,我们看见了许多花草树木和许多人在游戏,我们转啊,转啊,转啊!看见了一个孩子和一位母亲在用弹弓向四处射击。母亲一颗一颗的给他提供石子,那个小男孩一颗一颗的把母亲给他提供的石子打出去。我顺着他石头射击的方向看见了一只透明的杯子。只见他双目微闭,打出一个石子,但是旁人看来,很显然这颗石子肯定是打不中那个杯子的。
天色渐晚,夜色渐深。
回家了,明天再来,我用命令式的口吻对王某说。
等我看他把这个杯子打碎再走好不好?王某恳求道。我拗不过他,只好和他一起站在射击者的身后,看着他。
早知道这样就不给他面子了,我在心里想到。
可是我已经答应他了,哎,谁让我这仁慈命啊?认了吧!
在我等的不赖烦的时候,我听见他说:再过十分钟我们就回家好不好?我答应了,我开始注意那孩子的动作了,之前他每打出一个石子,就往旁边来一点点,反复的打,反复的偏。
等到我觉得不耐烦的时候,啪的一声脆响,我睁开眼看见他正咧开嘴,笑的多甜啊。我到现在都没有看见那么甜的笑。
我问这位孩子的母亲:这个孩子眼睛一定是有问题的吧?因为正常的孩子打破一个目标根本就不需要这么长的时间!
母亲低声的说:他眼睛失明了,我不想他因自己而自卑,他应该有自己的快乐童年!
那孩子说:我好开心啊,我从来没在五十分钟内打碎目标。
我拍拍他的头,脸上也洋溢着笑,是的,在这美好的一瞬间,他让我获得灵感,这是多么美的笑容啊!
触动心灵的风景
傍晚,雨后初晴,丝丝光芒穿透了云层,爸爸开车带我们去巢湖大堤上看风景。
到巢湖大堤上,一下车,映入眼帘的便是被粉红色笼罩的天空。夕阳的光芒如一块块金子,藏在云层里,把云层染成了金色。时间渐渐流去,夕阳也渐渐沉下来,原本的金色变成了滚烫的红色,如同被烧红的铁水,被人仔细的浇铸在云朵的缝隙中,慢慢地、蜿蜒地流动着,流向了天边,好一个凤凰涅磐!大自然总是这样美丽,让我无法去描绘,这一幅浓墨重彩的水彩画。
在这一片红色之下,波涛在湖面上奔跑着,跳跃着,如千万匹脱缰的野马,前仆后继地从湖中向岸边涌来,把自己撞得粉身碎骨,撞成浪尖上的一朵朵白花,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望着这一浪接着一浪,此起彼伏的波涛,我内心满是喜爱,但又满是紧张:如果洪水又来了,不知道要淹了多少人家车继续向前行驶,抗洪的大堤渐渐出现在了我的眼前,一袋袋沙袋堆在岸边,整整齐齐,沿着湖岸绵延不绝,就如同万里长城一般,一眼望不到边,阻挡着肆虐的洪水,守护着人们。看着这一袋袋沙子砌成的大堤,心里满是敬佩与感激。
我们继续前行,找到一家饭店吃完了饭,在星辰和月光的笼罩下回家。
大堤上的灯昏昏暗暗的,路上也冷冷清清。但在这灯光下,总会有几位抗洪战士走在大堤上,观察着水面。他们年纪不同,身高不同,但都穿着反光背心,把沙袋从一个值班点搬向另一个值班点,固定好一个个竹竿,拉起一条鲜艳的警戒线。从我们下午欣赏美景到现在黑夜里我们驾车回家,他们都坚守在岗位上,保护着人们的安全,在这黑夜里,他们如同一颗颗繁星,悄无声息的闪耀在天空上,成为夜晚最美的风景。
向远处城市里望去,人声鼎沸,无限繁华;但城外的抗洪大堤上,却寂静无声,空空荡荡。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披着夕阳出发,踏着星辰回家。环湖大堤上,我们看到了如同凤凰涅槃的夕阳,来势汹汹的波涛,绵延不绝的万里长城,更看见了坚守岗位守护人民的抗洪战士们。
这一道道风景,触动着我的心灵,让我久久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