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作文800字左右
煲一碗时光,撒些爱与幸福,文火熬煮,任碎片凝成与您的回忆,慢慢珍藏。
幼时的我很不理解母亲。为什么别人家的母亲可以那么温柔,而我的是一把戒尺。戒尺打在手心上火辣辣的疼,眼泪也会扑簌簌的跌落。还敢不敢再了?,我嚎的越大声,母亲戒尺打的越重。同样的,母亲的声音也会越颤抖。看到自己的手心被打红、打肿,母亲总会痛苦的闭上眼睛,似乎我们的心是相连的。无力地把戒尺丢在一旁,背过我,身体开始微微颤抖。母亲因我而哭,但这时我心里没有丝毫恨,而是忽地升起愧疚与不安之感。我终于理解了母亲,因她希望我变得更好。
我轻轻地拍拍母亲的背,母亲忽的一颤,然后木讷的拿来被打红的手,吸一吸酸酸的鼻子对我说:打疼了吧,妈只是希望你能涨记性说完,眼泪像珍珠晶莹飘洒的往下掉。
母亲的爱像那一颗颗龙眼,不管表皮多么干涩,内心总是藏着甘甜的汁液。
再大点时,我认为她是个非典型母亲。她从未下过厨,爸爸出差后,一向泰然自若的她也会焦头烂额。
看着母亲端上来一盘盘糊掉的菜,我面露嫌弃,为什么别人家的妈妈都能做出那么好吃的菜,而你不能?:母亲脸色变得难堪:你你是嫌我了?你在这等着,我再做一次!说完,一把抽出我面前的盘子,毫不留情的把失败品倒进垃圾桶里。看着母亲眯着眼睛自己辨别糖和盐;看着母亲下油都要躲得老远;看着母亲笨拙的掰着鸡蛋壳,把蛋液弄得哪都是我的心里像是醋被打翻,酸酸的,久久不能忘却。
很长时间过去了,早已过了晚饭时间时间。妈妈端着她自以为满意的饭出来了,她得意的叉着腰快尝尝!眼神里满怀希望,像个期待受到表扬的小孩。
我迎着她的目光,狼吞虎咽起来,一边咀嚼,一边口齿不清地说还没等母亲说完我就狼吞虎咽起来。我一边咀嚼,一遍口齿不清地说这这也太好吃了吧母亲笑靥如花,却似想起来什么似的惊慌失措地奔进厨房哎呦,我忘关灶了!
母亲不知道的是,其实那一盘饭也炒糊了。但我不想扫母亲的兴,而且这盘饭一点也不令人生厌,反而品味出了母爱。
母亲的爱如同一个圆,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我的母亲虽然没文化、严厉且非典型,但她给予我的爱不比别人少,而且正是因为这样,我的母亲才是独一无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