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
以前,我是家里的独生子,父母的爱,百分之百都给我了,直到一个小生命的到来,我的生活彻底改变了。
我的母亲是一个非常好的朋友,我总能和她玩的开,说的开。他还会和我一起下棋、一起看书,一起咬文嚼字。即使我考的不好,她不打也不骂,而是细心与我讨论错误的原因。
但真到了有了妹妹,母亲便彻底变了样,每天不会自力更生的妹妹,像爬山虎似的黏住了母亲,使母亲不能离开她半步,而且那个小妖精还特别烦人,哭闹没别的事,就是想让抱着,还得边抱着边走。这样一个妹妹,使母亲忙里忙外,疏忽了我对她的感情。
尽管我总是自我安慰,觉着母亲哄完妹妹,应该会有时间陪我,但一次都没有过。直到有一天,我改变了这种想法。
一个星期前,那天作业虽然有点多,但在学校写的都差不多了,回到家中,把剩下的作业写完,各种杂事干完,才八点多,今天终于可以叫上母亲看书了,我们俩好久没有看过书了,一般是我作业多,写完后都该睡觉了,但今天,我终于能和母亲一起看书了。我快冻住的心,稍稍收到了些温暖。
这时母亲也刚把妹妹哄睡,从房间中出来,我迫不及待的把母亲拉到沙发上,递给她一本书,让她和我一起读。但我并没有完全放心,因为那个粘人的小妖精随时都会醒,把母亲叫去哄她睡觉,但妹妹好像并没有醒。
这样祥和的时光过了大约50分钟,妹妹第一次醒了,妈妈去了,但去的时间不长,5~6分钟吧,又回来和我看书。但第二次,那小妖精故意不让妈妈走,一直哭闹,守了二十多分钟,我的心又冻住了。
第二天,我一直不理解母亲,直到晚上,看作业时偶然发现了母亲的朋友圈里新发了一则,上面写得正是昨晚的事,我的心像被什么撞了一下,泪水夺眶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