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作文600字
闲暇时分,望着飘窗上东倒西歪的布偶玩具我决定进行一次彻底的收纳整理。将从前或幼稚或伤感的记忆连带着这些回忆的载体,从自己的生命中划去。
我再一次向那飘窗上看去,长时间的暴晒令布偶身上的颜色变得深浅不一,失去了从前光鲜亮丽的外表。但我依旧能够根据它们的形状来判断它们的年纪以及背后的故事。在层层玩具中有一个小家伙格格不入,是一对褐色的木猪,中间用一根橡皮筋连在一起。小眼睛、关公眉、矮短的腿。岁月仿佛忽视了小小的它,那得意的表情丝毫未变。
我的眼眶突然红了。
这是我孩童时第一个玩具,岁月让记忆褪去了颜色,却留下了质朴又醉人的故事。婴孩时姥姥抱我在街上玩。她那时面色依旧红润眼角几乎没有皱纹,一笑眼睛就弯成了两牙月亮。姥姥紧紧抱着我细声细气的对我说溪溪看看有什么喜欢的小玩意。刚睡醒的我,眼还蒙着一股雾气面前摊位上的一对木猪赚足了我的兴趣要要小猪好好买平日里极为节省的她哄着我单手从包里掏钱给老板,一手托着我一手拿着玩具。我特别喜欢她那时看我的眼神,温柔的像两汪清水。开始时,我一心扑在两只小猪玩的不亦乐乎。渐渐拥有的玩具多了起来,但我却格外偏爱这两只小猪。
现在回想起来我那时对木猪的依恋,不免觉得好笑。是了,木猪对我而言不过是两块木头,我真正依恋的是姥姥慈爱的注视以及温吞的话语。
时间当真是个奇怪的东西,它会有选择性的让你遗忘细节,但却给往日的回忆裹上一层温馨的滤镜。再忆起时全是美好的记忆,治愈一生令人心醉。
我默默的将木猪放回原来的位置,露出会心的笑容。眼前的不再是杂乱的玩具而是一个个温馨的故事,淳朴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