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我的老师
往事如烟,抖落一地风尘。
题记
逝水流年,孤影沐清辉。笔尖只剩残缺的回忆原来,我已经毕业三年了。三年的光阴,如云似雾,记忆像被打上了马赛克,只剩下模糊的身影。凝望着毕业照,照片上那个笑得像孩子一样的女人,将我记忆的闸门打开了。
她算不上是什么美女,但是我觉得她比美女还要美。他就是我的肖老师。
那年的雪下的格外的大。起初它像芦花一样慢慢的飘呀飘呀。后来雪孩子有些生气了,暴躁的跳下云层。屋外的寒风拍击着窗户,哐哐!哐哐!我托着腮,看着窗外的暴雪叹了口气:怎么办呀!我想回家。啊!顿时没了看雪的兴致,当我费力的从椅子上爬下来的时候,肖老师刚好从外面进来,她惊讶的说:佳佳你爸爸还没有来接你吗?忍着快要飞离眼眶的泪花,我气鼓鼓地说:我也不知道爸爸什么时候来。肖老师看着撅着嘴生气的我,笑着蹲了下来,摸着我的两个小揪揪说:别生气了,你爸爸可能堵在路上了。当当当当,看这是什么!说罢,调皮的眨了眨眼睛,不大的眼睛闪闪发亮,厚厚的嘴唇就45°向上的模样,黑黑的她做起这个动作着实好笑,是那种善意的笑。贪嘴的我一连吃了好几块西瓜,老师就坐在椅子上一边看我狼吞虎咽的吃着西瓜,一边用纸仔细的帮我擦着满是西瓜汁的脸。一旁的灯光照在了老师温柔的脸上,真好看。
树荫下,阳光的斑驳也穿透了一片片树叶,点点滴滴,然后悄悄地成为树下一景。不觉中,我和肖老师差不多高了。肖老师的头发白了一大半,腿也因为年老出现了问题,有时还疼得走不了路。看着昔日活蹦乱跳到处旅游的肖老师扶着讲台,皱着眉头,我们心里也不好受,每次同学们喊着让老师坐着讲题,肖老师都笑着摆摆手:不用不用,来,同学们我们先回顾一下上节课阳光打在老师满是皱纹却笑意不减的脸上,真好看。
因为种种原因,我已经几年未见肖老师,未见到那些昔日熟悉的面孔了,心中还有些遗憾。曲终人散后,离开的离开,忘记的忘记。时光流逝着,岁月沉淀着,转身便是一个光阴的故事。故事中有我们都无法忘记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