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有些人总是会送来无偿的温暖,就看你是否能体会到。比如在我们生病时端来的一杯热水;在我们备考时一句鼓舞的加油!;在我们失落的时候一个关切的拥抱这些虽然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却值得我们铭记并感激。
记得六年级时,我们学校组织学习的专题活动,我有幸被安排上台介绍学习的方法及自己的学习历程。我既兴奋又紧张,拟写了一篇稿子并请语文老师帮忙修改,老师耐心地帮我修改稿子,并帮我将稿子打印出来,让我能够有感情地背出来。
于是,我一有时间就拿出稿子读,在临讲前的一周就能背诵了,因为我深知这次活动多么重要,不仅有学校里的老师同学们,县里的领导也都会出席这次活动。
那是一个晴朗的早晨,上台前的半小时,我还在认真地读稿,生怕自己上台后忘词。这时,语文老师走过来了,递了一杯热水给我,说:喝点水吧,别把嗓子练哑了。我接过水,点了点头,喝了一口又继续练。老师又说道:上场前510分钟就不要读稿了,调整一下心态,不要太紧张,把这当成一次练习就行了。老师的话缓解了我紧张的心情,我稍微放松,在心里给自己打气。
到我了!我昂首走到舞台中央,向观众们问好。随后,我滔滔不绝地讲起我的学习方法:第一,学习需要第二,学习学习需要糟了,第二点是什么的?我明明背熟了啊,怎么就想不起来了呢?站在台上的我脸涨得通红,内心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手上满是汗水,都快抓不住话筒,另一只手不禁抓紧了裤子。哗哗哗台下响起一个人的掌声,我定睛一看,正是语文老师,他站在座位前面,向我投来了鼓励的目光。随后,两个,三个,四个更多的人站起来为我鼓掌,我鼻头一酸,差点落泪。不,我不能放弃,我一定行!我坚定了信念,随后流利的演讲使观众们在结束时又给我送上热烈的掌声
语文老师,是您,为我修改稿子,是您,关心照顾我,是您,给我失败时的鼓励,也是您,在我成功时第一个喝彩!
老师,谢谢您!
老师谢谢您
我多么喜欢我们的班主任郭老师啊!她也很爱我们。有一件事,我永远也忘不了。
有一次,沙金同学给我们发作业,她为了发得快一些,就把一本本作业扔向同学们的座位上,大家都瞪着眼准备迎接自己的作业本。正在这紧张的时刻,只听刺啦一声,沙金顿时呆住了,接着,她抬起头望着我说:刘乐乐,对不起,我不小心把你的本皮撕破了。当时我心里真有点不高兴,想让她赔。可是,看着她很有礼貌的样子,我只好说:没关系,你也不是故意的嘛!说完,我就开始做作业,做完,就把破本交给老师了。
第二天,作业发下来,我一看,咦!怎么不破了?我还以为是看错了呢!就捏着本皮,抖抖翻翻,真的不破了。我仔细一看,破的地方已用浆糊贴好,还压得平平展展。我想:是谁帮我贴的呢?是郭老师吧!因为我每次走过老师的办公室门口,总看见老师用白纸包着的大砖,压在同学们的作业本上,把卷角的、皱皮的全都压平了。我的烂皮,老师能不管吗?一定是老师帮我贴的,不是老师是谁呢?
老师,我真感谢您!
手罢工啦
人类的生活,学习和工作都离不开手。没有手的人类将无法正常生活。有一天,可怕的事情发生了---手罢工了!
这天早上,淘淘从梦中醒来,他正想去伸手抓衣服,可是,手不听使唤了。这是怎么回事?淘淘一下子慌了,双手告诉淘淘:你平时写作业总是溜号,写出来的字也是七扭八歪的,真丢我们的脸,所以,我们决定罢工了!淘淘一听,心想:这也不错嘛,这下就不用写作业了。可是,一想到老师严厉的眼神,同学不屑的嬉笑,高兴不起来了。
当淘淘来到餐厅,准备吃早饭的时候,发现爸爸妈妈的手也罢工了。原来,爸爸总是沉迷手机游戏,整天手不释机,累得手都麻了,拿不起碗筷。妈妈的手,一天忙着给一家人做饭,当保姆;可爸爸和淘淘经常挑食,说饭菜不可口,还嫌妈妈打扫得不干净,妈妈的手付出了劳动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也罢工了。餐桌上空荡荡的,什么好吃的都没有,肚子还饿得咕咕叫,这可怎么办呢?没有手,连生存都成问题了。
由于人类不尊重手的劳动,所以它们决定大罢工,目的就是让人类反思如何用好手,让它们真正为人类服务好。
看到这些,淘淘无语了。心想:我以后真得要好好用手学习,认真写作业,把字写得整齐美观,不鄙视手的劳动;监督爸爸,让他多分担家务;更要跟妈妈说一声:您辛苦了!双手仿佛听到了淘淘的声音,竟然能动了!
爱唠叨的奶奶
我有一个爱唠叨的奶奶。她胖胖的,还留着长长的卷发。
每天我刚起床,就听见了奶奶的声音:外面刚下过雨,你多穿点!我推开门,准备去上学时,奶奶的叮嘱声从门后面传来:有没有什么东西忘带了?红领巾戴了没有啊?放学回到家,可怕的声音再次传到了我的耳朵里,你手洗了没有?要不要吃苹果?晚饭想吃什么?做完作业,我躺在沙发上,放松双手。这时,妈奶走了过来,皱着眉头说:你就不能勤快些吗?作业写完了还可以去看看书啊!
啊!什么时候才能安静些呢?这时,有一个好消息。奶奶接了个电话后,对我说:小宝宝,我明天要和朋友出去玩一整天,你自己在家要乖一点啊!
世界终于可以安静一回了!我知道奶奶的唠叨是对我的关心,少了她,感觉家里突然变得冷冷清清的,我还有点儿不习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