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的作文
比赛还未开始,他早早便来到比赛现场。舞台上装饰了各色的气球和彩带,想到马上要站上去,就令他热血沸腾。而台下早已坐了不少人;有的人还在忙活着记歌词,而有的边唱边征求同伴的意见;还有的手忙脚乱地调琴弦……他找了个距舞台很近的位置,静静地坐着闭目养神,丝毫不紧张。因为唱歌是他引以为傲的强项。
比赛开始后,台上一会儿是载歌载舞,一会儿是高亢的独唱。台下掌声阵阵。望着台上春风得意的歌手,他有些急了,不断调整姿势,时而托着两腮发呆,时而趴在桌子上,时而蹬直双腿,斜靠椅背看着快被揉烂的号码,时而……终于快到他了,他挺直了身体,竖着耳朵听着。
在他前面的是个男生。男生直直地站着,脸有些苍白,一动不动的,声音有些发颤:“十年之后……”
呀!这是什么呀!难听死了!他用手紧紧压着耳朵,对同伴说:“这是谁呀,唱得这么难听也敢上来丢脸,简直是践踏我们的耳朵。”
旁边的朋友眉头也挤到一块:“简直是个公鸭嗓,还五音不全,不是在制造噪音污染么?”
“唉,赶紧唱完下去吧,别再折磨我了……”台下骚动起来。
突然,有人喊了一句“快下来吧,难听!”顿时,一切都停住了,只有呼吸声,接着是扭头,转身寻找声源。而台上的男孩像雕塑一样僵住了,脸涨得如番茄。当大家的目光再回到舞台时,台上只留下那束暗黄的灯光。
为了打破僵局,他笑着走到台上:“知道为什么我上来这么快吗?因为潮水来了!请欣赏《爱如潮水》。”他的声音穿过空气,在现场荡漾开,每个人都静静地听,怕遗漏了任何一个音符……观众给了他最热烈的掌声,他似乎忘了刚才发生的事情,每个人似乎都忘了。
比赛完了,他得了第一,他笑得如花一样灿烂。当老师把证书给他时说:“祝贺你,你很优秀。”
“谢谢”他握着证书鞠躬致意。
老师接着说:“但是你应该学会聆听。”等不及他做出反应,老师掉头离去了。他呆呆地立在那儿,直到赛场空寂无声。
那晚,童年时候的失败落泪,伙伴的热情鼓励,老师的殷殷教诲叠加在一起,让他辗转难眠。那个邪恶的声音回荡耳边,男生掩面而出的画面也不断在脑海浮现,让他自责、懊悔。我应该学着聆听,像老师、同学真诚地对待我一样,真诚地聆听他的歌声,他的心声……
只要三分钟,他就能唱完了……
他本以为这个秘密不会被发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