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的作文
漫画《父与子》中有个内容讲的是,一天吃晚饭时,爸爸和妈妈发现儿子没有来,于是妈妈让爸爸去找,原来儿子趴在地上看书。可是,儿子走后爸爸却也像小孩一样趴在地上看书,儿子又去请爸爸回来吃饭!我非常羡慕甚至有点嫉妒漫画中的孩子,因为他的爸爸是那样有童趣,可以蹲下身来关注孩子兴趣,甚至和孩子一起游戏、玩耍。他们之间是那么的≮≯平等、那么的和谐、那么的幸福。而我的爸爸,却……
记忆中有一次考试,我考得较差。惭愧的我拿着试卷回家,随时等待着爸爸的。“火山爆发”。果然,爸爸的脸由黄转红,眉头紧皱着,质问道:“这是怎么回事?”“这次,全……全班都没……考好。”我支支吾吾地说。“你别给我扯理由,你这样怎么行?考试考这么差,初中都没得上!”我听了,眼泪不争气地落了下来。爸爸,您为什么要这样说我呢?难道一次考试就能决定人一生的命运吗?爸爸,你为什么不能像漫画上的父亲一样有点童趣,蹲下身来站在孩子的角度考虑呢?
爸爸,我多么希望您可以在我失败时蹲下身来鼓励我;在我成功时和我一起欢呼;在我梦想时,同我一起幻想……爸爸,您说话时往往不太注意,一句很随便的话会使我幼小的心灵受到十分沉重的打击,严重的还会影响我一生的!
爸爸,您不仅说话要负责,做事情更要负责,在做事之前,要考虑我内心的想法。我们毕竟还是孩子,还十分小,懂得也少。爸爸,您望女成凤的愿望固然好,但不能强迫孩子做根本无法完成的事情!如果这样,孩子做不好,家长就训斥,训斥会使孩子十分难受,孩子越难受就越做不好,越做不好家长越训斥,就会造成严重恶性循环。
爸爸,请您不要再用刻薄难听的话来训斥我了!您望女成凤的心,女儿理解!可是,孩子的心,您也要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