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文作文:我的班级我的家
284班——我的第二个家,一个由许许多多爱与心组成的家,我爱它!它既没有华丽的外表也没有绚丽的装点,但它内心充得满满的,满满的……
在我的班级内中,有真挚的友谊,有真切的关爱,有谆谆的教导……我爱我的班,因为那是一个“爱的乐园”。
我们的火车头——老师,是带着我们前进的动力。他带着我们遨游着知识的海洋,教我们敲开神秘的贝壳,让我们寻找晶莹的珍珠,领我们探索求知的领域……为我们指引通往海洋彼岸的方向,他是我们的良师。而在生活中他们又是我们的益友。在课间里,那些在课堂上俨然一幅绅士摸样的老师们一起畅谈……和我们的距离是那么的近。老师整天为我们忙碌着,他们停下走向办公室的脚步,停下了休息的时间而来到我们的身边,老师走了,但留下的是一片整洁,一片暖意,一份思索……我们看着手里的成绩单,面对着整天忙碌的老师,感觉到班级被温暖充的满满的,满满的……84位同学正如五十株幼苗,在老师的抚育下茁壮的成长着,共同争取阳光雨露,共同经历风吹日晒,共同在枝头结果,84颗真诚的心,84颗纯真的心,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同闪烁着灿烂的光辉!
因为同学、老师人人心中有爱,所以才会变得更加美好。无论哪个同学有事,所有同学都会热心帮助;无论哪个同学有困难,所有同学都会义不容辞;无论哪个同学失败了,所有同学都会帮助开导……
这是一群热情但却不张扬的孩子,在我们各自的心中都有真理的罗盘,他我们坚守自己的信念,听凭心灵的差遣。我们清楚的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都在默默无闻的打造着自己精彩的生活,也在感染着周围的朋友,为旁人的生活增添了很多的温暖,幸福和快乐。他们就是这样一群表面清冷,内心却热血沸腾的孩子。
在这个温暖的家里永远永远有一道用友爱编织的风景。在遇到困难时候,他们彼此的倾心的相助会使每一个看在眼里的旁人感动,那是一种从心底流露出来的真诚和友善以及对朋友的关心。84个孩子为生活在这样的一个大家庭里而感到幸福,而这个家也是因为有这84个孩子才显得温暖甜蜜,活力四射。
徜徉在花季里的用心去生活的84个孩子有着青春的面庞,有着童话般美丽的天使梦想,我们站在新世纪的高岗上,努力拼搏着,前进着用青春和勤奋在开拓着未来。几年之后,我们都会插上腾飞的翅膀,带着真诚,怀着希望,飞向自己的人生天空,会为祖国增添多一分的圣洁和美丽。
在这儿,不仅有我们共同的友谊,还有我们的师生情。在老师的眼中我们不仅仅是他(她)们的学生,还是他(她)们的朋友,在我们学生的眼中,亦是如此。我们课上是师生,课下是朋友。
在这个和睦的大家庭中,有比亲情更浓的感情,有比亲情更多的爱。在这儿,没有孤单,没有伤心,没有自卑,只有高兴、愉快、幸福……因为人人都在奉献着,都关爱着。
我的班级,我的家
我叫章诗瑶,今年的九月份,我光荣地成为北洼路小学一年级四班的一名小学生。
听老师说,在我们学校以往的校史中,一年级只有三个班,而今年新增加了我们四班,所以,你看,我们一年级四班是不是一个非常幸运又非常独特的班级呢?
我们一四班共有三十一名同学,16名男生15名女生。我很喜欢我的同学,他们有的聪明伶俐,有的调皮淘气,有的活泼好动,有的乖巧文静。下课时,我们常在一起做游戏,我和爱画画的同学围在一起用彩笔画自己喜欢的东西,爱唱歌的同学像小鸟一样唱出美妙的歌曲……
我们的班主任是杨老师,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她。杨老师很爱笑,她教我们语文和数学,对我们很亲切。我很喜欢看她笑起来的样子,眼睛眯眯地象小月芽儿,非常温柔、非常可爱。
如果你到我们班,会看到我们的教室很整洁,很卫生。后墙的学习园地上贴着我们受到表扬时奖励的小树叶,我呀,已经得到了五片绿色可爱的小树叶了!我想等同学们获得更多的树叶后,我们的墙上就会长成一片绿色的小树林!
我们一四班的口号是:每天进步一点点!
我爱我们一四班!我爱我的老师和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