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中国的科技正在高速公路上快速行驶,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家家户户几乎都有了一辆汽车,随着经济的发展,人类也开始变得“不拘一格”,浪费资源。把地球“妈妈”弄得“乌烟瘴气”,破坏地“千疮百孔”。城市温度开始逐渐上升,于是科学家们提出要低碳环保。那什么是低碳呢?低碳,顾名思义,碳是指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具有保温的作用,随着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增加,会逐渐使地球表面温度升高,造成温室效应。而低碳是指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
可是人们为什么要低碳呢?
世界自然基金会说,如果目前海水融化的趋势继续下去,世界上三分之二的北极熊将在本世纪中叶消失。现在地球上气温越来越高,是因为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多造成的。近100年,全球气温升高0.6℃,照这样下去,预计到21世纪中叶,全球气温将升高1.5——4.5℃。海平面也随着升高,这都是二氧化碳增多造成的,近100年来,海平面上升了14厘米,到21世纪中叶,海平面将会上升25——140厘米,海平面的上升,亚马逊雨林将会消失,两极海洋的冰块也将全部融化掉。所有这些变化对野生动物而言无异于灭顶之灾。
所以我们要低碳生活,保护动物,也保护自己,更要保护为我们无私奉献的地球“妈妈”。那么我们怎样过低碳的生活呢?怎样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呢?其实我们可以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在我们帮妈妈淘米时,不要把淘米水无故倒掉,我们可以用淘米水来洗手、洗脸、洗去含油污的餐具、擦家具、浇花等,这样不仅干净卫生,而且还节约了能耗。当我们看完报纸,正打算把他捏成一团扔了时,请你不要这样做,因为废报纸可以垫在衣橱底层,不仅可以吸潮,还可以吸收异味。我们的长辈,肯定有爱喝茶的吧,当他喝完茶,准备把茶叶倒进垃圾桶时,请你千万阻止他,因为把茶叶晒干后,还可以用来洗碗。在家中,还可以养几盆盆栽,净化空气。那么晚饭后,剩下的食物废料,残渣,可以给这些植物做肥料。在生活中,我们还要减少使用一次性的筷子,茶杯等,多用永久性的茶杯筷子……